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沙埔镇:乡贤文化引领捐资助学好乡风

fq.fjsen.com  2019-09-02 16:14:00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为学生颁发助学金(福清市沙埔镇 供图)

东南网9月2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乡风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对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为提升乡风文明,福清市沙埔镇以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为载体,引导乡贤参与助学、帮困等公益事业,让慈善成为最大的“面子”,为乡风文明建设注入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据了解,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中,沙埔镇引导广大群众向贤人学习,建设乡贤文化,发挥乡贤促进会作用,在广大群众中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为鼓浓尊师重教、尊重人才的氛围,2018年4月,沙埔镇出台《人才奖励办法》,并设立奖学奖教基金。在今年,沙埔镇向该镇中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和教学成绩优秀的教师以及优秀医护人员发放奖励金共计12.75万元。表彰包括考上福清一中的2名学生,每人5000元、录取福清一中学生2个班级的相关科任教师,每班20000元、六一学区教学成绩优秀教师51500元、高考成绩优秀学生1名5000元、优秀医生2名,每人8000元、优秀护士1名5000元等,累计发放奖励资金127500元。

此外,成立于2018年9月份的沙埔镇坑北村乡贤促进会也于近日举办了首届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为该村5名优秀学生和7名优秀教师颁发了近2万元奖励金。

为激励本村学子和教师努力拼搏,助力沙埔镇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推动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在沙埔镇各村,或是村委、或是宗族、或是其他社会团体,也都陆续组织开展助学活动。玉融经济发展促进会沙埔联谊会就是其中一例。

1  2  3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沙埔 乡贤 捐资 助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