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融强医院麻醉科:以“小科室”服务医院大发展

fq.fjsen.com  2019-08-26 17:02:26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麻醉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8月26日福清站报道(记者 袁琳敬)

很多人以为麻醉只是术前的一道工序,其实不然。麻醉贯穿于整个手术环节,与患者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而且,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麻醉学在医疗系统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是推动“舒适化医疗”的主导学科,是保障医疗安全的关键学科,是提高医院的工作效率的枢纽学科,更是协调各科关系的中心学科。

福清融强医院麻醉科成立迄今已成为具有承担各种手术的临床麻醉、门诊无痛麻醉、重症监测、急救与复苏等工作的现代化麻醉专科,年手术量超过400台次。手术间常年保持温度适宜、清新洁净的无菌环境。配备有麻醉监测仪、自体血回输机、体外循环机、C型臂X线机、除颤仪、腔镜设备、多功能监护仪等先进设备,为相关专科手术的进行和病人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科室现有医护人员8名,其中副高级职称1人。这是一支年富力强、朝气蓬勃,团结有为的团队。主要负责骨科常见病,外伤骨折,关节置换,开颅手术,颅内血肿清除术,气管切开术,阑尾切除,胆囊切除,脾破裂,肝破裂,疝气,剖宫产术,顺产等手术的麻醉、术后苏醒、术后镇痛、疼痛治疗以及无痛胃肠镜等业务。并协助全院进行各种危重病人的抢救、监测和治疗任务。科室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保障病人术中的生命安全,减轻患者疼痛,提高生活质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麻醉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