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参与市道路交通事故暨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

fq.fjsen.com  2019-08-21 17:45:21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医院急救医生乘坐救援直升机赶往急救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8月21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为规范福清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置程序,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磨合应急救援机制,检验各部门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协调作战和先期处置能力。今日上午,福清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渔溪镇政府、市卫健局等和福清市医院联合开展2019年福清市道路交通事故暨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在福清市渔溪镇前亭村隆塔路路段,一辆载客多人的公交大客车与一辆自卸货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公交大客车内多人受伤,其中一人被座椅卡住困在车内,生命垂危,现场浓烟四起的紧急状况。福清市医院在接到120急救电话后立即派出救护车,并启动医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同时,由福清市应急管理局沟通调用救援直升机。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协助福清医院医护人员将伤情较重伤员转移至直升机,并运载到福清市医院进行救治。

直升机运载伤员抵达后,福清市医院急诊绿色通道立即启动,各部门协同配合,参与人员各司其职、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展现了在面对突发应急事件时畅通有序的处置流程和快速有效的应急能力,在短时间内为患者开启了生命之门。

此次演练重点演习医院与其他多部门现场救治、转送伤员、院内急诊等情况,实现了“分秒必争、生命至上”的急救宗旨。同时,开通空中直升机医疗救援新通道,模拟从事故现场到空地立体医疗紧急救援的流程对接,进一步完善了福清市医院的急救体系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为福清的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救援 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