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空地立体医疗救援

fq.fjsen.com  2019-08-22 17:51:38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接警后,派出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120救护车陆续赶到事故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黎臻懋 摄)

东南网8月22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为规范福清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置程序,检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磨合应急救援机制。昨日上午,福清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大队主办,市卫健局、市医院、渔溪镇、市消防救援大队、金汇通航协办的2019年福清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成功举行。

此次演练地点在福清市渔溪镇前亭村隆塔路路段,模拟了载客多人的公交大客车与自卸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公交车内多人受伤,一人被困车内,生命垂危的情境。对此,各相关单位按照预定演练方案的要求,迅速作出应急处置,对事故处置报警与接警、现场防护与伤员救援(含直升机救援)、现场勘查、信息上报、预警发布和现场指导,以及现场撤除等进行了详细演练。

鉴于伤者伤情严重,且通往医院的324国道道路拥堵,演练现场首次启用直升机参与救援,模拟了从事故现场到空地立体医疗紧急救援的流程对接,开通了空中直升机医疗救援通道。

福清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应急演练准备充分,紧张有序,参加演练的单位合作默契、反应迅速,达到预期效果。此次演练为提高相关部门应对道路交通事故的现场控制、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完善了立体综合救援预案,检验了福清市空地立体救援协同应急能力,进一步锻炼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队伍,从而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方合力,救出被困重伤人员(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黎臻懋 摄)

通过救援直升机将重伤员快速转送(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黎臻懋 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交通 救援 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