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监局开展2019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fq.fjsen.com  2019-08-07 18:06:21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监局组织开展2019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应急救援演练。(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8月7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时值暑期,酷热难耐,旅游度假和水上娱乐也迎来游玩高峰。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对游乐设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福清市大型游乐设施和电梯安全工作。今日上午,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海口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单位在永鸿度假村举办2019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分别模拟游客乘坐酒店电梯停电被困、在彩虹滑道卡板、在造浪池溺水昏迷等突发事件,重点演练解救游客、现场警戒、安抚游客、救治伤员等流程。

在应急救援实战的演练过程中,企业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采取有效的应急处理和救援,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和社会不良影响,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防范于未然,确保大型游乐设施设备安全运行,让游客可以安全安心的游玩。

演练结束后,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林可明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指挥得当、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圆满成功,展示了较强的应急救援能力。并强调,应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新模式、新方法,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演练的科学性、实战性和有效性。要紧紧围绕提升指挥调度、公众避险、快速救援、应急保障、协调联动、监测预警“六种能力”,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努力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安全 救援 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