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四大园区齐头并进,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fq.fjsen.com  2019-08-20 09:21:40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产业聚集构筑新高地

产业聚集成“链”,企业抱团成“群”,各园区释放了强大的集聚效应。

在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一期高端电子与环境友好型包装智慧工厂项目正进行厂房建设,厂区公共辅助设施建设也在同步推进。蓝色产业园以中铝铝精深加工、中铝美铝轻量化铝制汽车板等项目为带动,探索建设产业综合体,培育装备制造、海洋工程、海洋生物等新兴产业。

在江阴工业区三峡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挖掘机、施工车辆穿梭往来,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海上风电装备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建设安装、运行维护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海上风电研发中心和装备制造基地,年产值达100亿元—140亿元。

加快推动蓝色经济产业园、三峡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发展建设是福清抓龙头、铸链条,培育产业“大集群”的举措之一。近年来,福清市立足资源优势,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培育和壮大支柱产业,形成了园区定位差异化、优势产业集聚化、配套建设集约化的园区经济发展特色,撑起了福清经济的半壁江山。融侨开发区以京东方为龙头,力促柔性液晶面板和手机、平板等项目落地,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园。江阴工业区一手抓中景等项目裂变扩产,动建福能化学园等项目,打造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另一手抓紧培育装备制造、航运物流、整车进口等产业专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加快推进西部轻工机械园、中部回归创业园、东部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重点抓好食品园二期55平方公里开发。蓝色经济产业园闽台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的合作全面启动、台湾海峡油气资源合作勘探、海峡两岸渔业合作试验区建立、高端临海产业和新兴产业的深度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全方位的开放格局已然形成。

大浪淘沙始见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开始起航,如今的四大园区齐头并进,已成为培育和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产业集聚功能显著增强,一家家企业纷至沓来,园区经济运行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

1  2  3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产业 发展 经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