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镜洋镇女企业家江茹怡发放5万元捐助贫困生

fq.fjsen.com  2019-08-06 09:28:56  陈仁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5日讯(记者:陈仁杰)7月28日,镜洋镇企业家江茹怡女士发放5万元善款,捐助当地贫困生上学。

当天,江茹怡女士和她父亲江世清先生在镜洋镇党委领导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深入西边村、镜洋村、玉埔村,为5名贫困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

“江茹怡女士是镜洋村人,在郑州市从商多年,每年都会去当地孤儿院捐款捐物。其父亲江世清先生是印尼侨眷、镜洋侨联分会顾问。”镜洋侨联分会负责人说,江茹怡女士今年共发放5万元善款资助该镇36位贫困生上学,其中,大学生12人,高中生(含中专生)7人,初中生16人,小学生1人。他们当中有的是孤儿,有的父母残疾失去劳力,有的家庭因病致贫,有的是侨眷学生、失依儿童等。

据悉,江世清先生曾先后捐建镜洋村老人会所、村水泥路和镜洋镇老体协球场,并资助贫困侨。受父亲影响,2011年起,江茹怡女士设立“江世清助学基金会”,连续五年资助贫困生,共发放助学金45万元,受助学生达540人。2017年,江茹怡女士共为福清市孤儿院、市福利院的孤儿和残障人士送去200件冬衣,并送给镜洋镇贫困生520件衣服。迄今为止,她已为贫困群体捐赠“森马牌”衣服1150件。今年春节,镜洋村乡贤促进会成立,江世清先生捐款3万元、江茹怡女士捐款7万元给乡贤促进会。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江世清、江茹怡父女捐赠公益慈善事业的善款已经超过百万元人民币。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镜洋 捐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