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上半年福清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召开 部署工作

fq.fjsen.com  2019-08-02 09:25:41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福清市长张帆传达了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半年工作分析视频会以及福州市委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王进足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福清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部分主要指标实现了较快增长和进位,项目支撑不断夯实,发展后劲比较足,但仍有序时进度落后、与周边县市存在差距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看成绩,更要看差距,既要看优势,更要看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扎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王进足强调,一要做强产业。要针对三次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深入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和“强产业补链条”行动,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二要抓牢项目。要持续深化“五个一批”“强产业补链条”和“项目年”“招商年”等行动,重点抓好“促招商,促开工,促在建,促投产,促入库”五件事情,推动项目运作环环相扣,形成紧密接续、滚动推进的良好态势;三要补齐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全力补齐短板,特别是要素短板、服务短板、城乡短板、民生短板和生态短板,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水平。

王进足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担当的精神,优良的作风,赏罚分明的机制,立足福清实际,主动发挥优势,挖掘潜力,补齐短板,扎实抓好各自领域经济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张帆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技改力度,持续开展“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楼宇企业税收,提高项目生效率,持续开展“2019招商年”行动;做好稳存量、扩增量工作,打造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强化服务业“三新”统计工作,持续开展“三产年”专项行动;保障产业项目用地,推进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加大企业跟踪走访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件事情”,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福州市古厝保护有关会议精神,部署福清市古厝保护工作。

王进足要求,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古厝保护工作,全面摸清底数,严格按照标准梳理核实清楚,并做好建档立卡登记造册等工作,为后续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明确具体应采取的保护措施,坚持“原物保护、真实保护”原则,确保保护工作规范化;要正确处理好历史文物、古厝保护和开发的关系,切实找准保护和开发的平衡点,做到科学有序开发;在保护工作中,既要保护好有形的历史古建筑,更要保护挖掘古建筑内在蕴含的历史文化,传承历史文脉;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宣传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古厝保护工作,切实把这份历史责任、政治责任扛起来、落实好。

张帆要求,要在“点”上发力,抓好古建筑保护。要做好“线”的文章,打造历史文化街区。要推动“面”的提升,加快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建设。要坚持以古厝保护为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立足各自村情实际,进一步完善村庄建设规划,着力保持传统格局、历史风貌和空间尺度,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同时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做好民间古民居、古建筑修缮工作,有序推进村落项目建设,将其打造成乡村旅游的网红景点。

福清市领导林中、翁芳明、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等参加会议。玉屏街道、石竹街道、三山镇就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作了表态发言;工信局、商务局就如何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引领二产、三产发展提出工作举措。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经济 工作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