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中铁十七局长福A3标顺利完成全部T梁预制

fq.fjsen.com  2019-07-30 17:57:42  袁琳敬  贺俊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施工(通讯员 贺俊美 供图)

东南网7月30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 通讯员 贺俊美)昨日下午,中铁十七局长福A3标顺利完成最后一片30米T梁预制,为后续龙江特大桥桥梁架设任务、桥面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标段共有1395片预制T梁,其中30米T梁1168片,40米T梁227片。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规划建设两个T梁预制场,其中2号梁场于2017年11月开始建设,2018年1月16日浇筑首片T梁;而1号梁场,因高压线迁移问题,导致路基无法填筑,建设日期推迟,直至2018年9月中旬才具备建设条件。为赶上落后进度,项目部加大人员与机械设备的投入,实行两班倒施工,以最短时间将1号梁场建设完成,并于2018年10月14日浇筑首片T梁,较业主节点时间提前1天。

在后续施工中,项目部倒排工期,科学制定施工计划,配足人员和机械设备,积极优化施工工艺和资源配置效率,在梁片预制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坚持全过程控制、标准化施工,规范各项工艺流程,从原材料检验到混凝土配合比控制,从钢筋加工绑扎到混凝土浇筑再到成品养护,每道工序都有专人负责,确保梁片预制按期完成。

同时,为了加快场地周转,项目采取边预制边架设的施工方案,减少了存梁场地的占用,保证了T梁施工质量和工期进度,达到了日均生产5至6片T梁的预制速度。

下一步,项目部将整合资源配置,确保后续桥梁架设、桥面铺装、防撞护栏、声屏障等附属工程施工的顺利收官。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长福 建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