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开展市领导接访群众日活动

fq.fjsen.com  2019-07-17 09:49:45  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6日讯(记者:林文捷)7月1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来到信访接待室,开展市领导接访群众日活动,察民情、听民意、问民需、解民忧,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接访现场,来自龙旺名城的小区商铺业主反映商铺门口的消防通道加装石柱,影响业主与租户停车等问题。王进足仔细查看资料、询问有关部门,深入了解情况后,对政策有明确规定,群众不太理解的问题,认真解释说明,并当场询问相关职能部门的拟办意见。整个过程,王进足耐心向来访群众解释相关法律和政策,细致做好来访者思想工作,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王进足要求,相关部门在进行公共秩序维护管理时,要主动与市民沟通,倾听他们的声音,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便利。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多一份理解,共同维护共有的家园。

王进足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关系到社会大局的稳定,开展定期接访,是了解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的有效办法。

王进足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诉求当作分内的事、自己的事来办,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始终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拓宽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标准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注重化解历史积案,因案施策,推进问题解决,不回避,不推诿,切实妥善解决合理的诉求,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部门之间要加强会商,及时沟通,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市领导王建生、陈恒东在综合组参加了接访,施家雄在国土城建组参加了接访。

据悉,当天市领导共接访群众四批次十人。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领导 接访 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