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2019年第一期“寻源祖地看福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fq.fjsen.com  2019-06-19 15:07:29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2019年第一期“寻源祖地看福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6月19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昨日下午,由福清市委统战部、福清市海联会主办,印尼泗水新中三语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寻源祖地看福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在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正式开营。福清市领导陈存枫、蔡和斌,世界福清社团第一常务副主席、印尼新中校友基金会主席何文金等领导嘉宾,以及及参加夏令营的117名印尼华裔青少年和带队老师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福清市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成龙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校长周益平致欢迎词。接着,来自印尼泗水新中三语学校的教育总监彭则翔和2名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故土的感恩、向往、好奇和期待之情。

随后,何文金表示,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我们重大责任和义务。能够为传承民族精神、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微薄之力,是游子对家乡最好的表达。希望参加本期夏令营的每位同学,都能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带着一份火热的情,共同追寻祖辈的足迹。同时,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和祖籍地福清,为中国和印尼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最后,陈存枫发表开营致辞。他表示,希望营员们要心怀感恩,感恩印尼的同时,不忘祖籍国和祖籍地,积极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珍惜机会学好知识,不仅要学好语言的口头发达,更要学习语言背后蕴藏的文化底蕴;要开拓学习眼界,感受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为印尼、祖籍国、华人争光。此外,他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营员们更好的认识家乡,不忘故土,并通过营员们,把在中国的所见、所思、所闻带回印尼,在中国和印尼之间架起一道友谊的桥梁,当好友谊的使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寻源 青少年 夏令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