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2所学校入选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fq.fjsen.com  2018-12-27 16:51:55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国家教育部办公厅的通知文件(国家教育部官网 供图)
 

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国家教育部官网 供图)

东南网12月27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凤鸣)近日,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名单,认定并命名1942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福建有100所学校入选,其中,福清市实验小学和福清元洪高级中学2所学校上榜。

按照《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有关规定,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必须将校园篮球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管理、建设和支持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政策措施并严格执行;必须在核定编制总量内配齐体育教师,并至少配备一名篮球专项体育教师;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把篮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保证学生每周不少于一节篮球课;将篮球运动纳入大课间或课外活动。另外还要求篮球特色学校每年组织校内篮球班级比赛、年级联赛,每个班级参与比赛场次每学期不少于10场。没有每周开设一节篮球课的学校将取消特色资格。

此外,为了鼓励学校积极开展篮球文化活动,更好的活跃校园篮球文化氛围。全国校园篮球联盟将对校园篮球开展较好的学校给予一定鼓励。涉及提供装备资源支持;在互联网平台上对学校开展的篮球活动进行宣传;设立“最具创意的校园篮球活动”,“最佳篮球特色校校长”、“年度优秀篮球教师”等奖项。获奖人将有机会参与高规格的篮球教学培训,观摩高水平的篮球比赛。

据悉,福清市实验小学始创于1904年,历史悠久、屡获殊荣。学校为福建省绿化红旗单位,校园内植名树,育名花,种名草,校园环境优美。如今决定众志成城,再铸辉煌,争取迈向国家级示范小学;福清元洪高级中学是学校由爱国侨贤林绍良、林文镜先生于1986年捐资二千多万创办兴建,位于融城龙山之麓,龙江之滨,是一所花园式学校。2012年被福建省教育厅确认为“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办学三十多年来成就彰显,赞誉鹊起。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学校 篮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