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文化馆: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fq.fjsen.com  2019-05-30 09:46:20  林秋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9日讯(记者:林秋明)福清市文化馆作为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平台示范点,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群众性演出常态化

作为省文联评定的“福建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中宣部评定的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以及国家“一级文化馆”,福清市文化馆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文化培育基地。馆内目前配套有排练厅、器乐室、舞蹈厅、多功能排练厅、琴房、非遗展厅、道德模范展示厅、电子阅览室等多个功能室,每周免费向公众开放。每年都组织开展“文化惠民”三大系列活动:组织福清侨乡艺术团文艺小分队下乡,开展每年20多场“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组织优秀民间剧团开展每年20多场“闽剧展演”活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或专业院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高雅艺术走进大众为宗旨,引进每年10多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艺术演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文化 服务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