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当选中国慈善联合会理事

fq.fjsen.com  2019-05-21 08:40:02  林秋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0日讯(记者:林秋明)5月1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召开。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当选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理事。

中国慈善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由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是由致力于中国慈善事业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有关机构和个人自愿结成的联合性、枢纽型、全国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自成立以来,中国慈善联合会致力于联合慈善力量、沟通社会各方、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该会目前有正式会员单位501家,他们在我国公益慈善领域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1989年,著名福清籍侨领林文镜创办了融侨集团。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他不忘为社会、为大众创造价值,传递爱心,于2016年成立了林文镜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发扬和传承林文镜爱国爱家乡的思想和精神,发起支持乡村振兴的“大地之子计划”;挖掘社区内生力量,共建共享美好社区生活的“理想社区计划”;推动公益行业发展的“榕树伙伴计划”“束脩计划”“香草计划”等;还开展流动儿童、留守儿童服务,唇腭裂患儿医疗救助、自闭症孩子帮扶、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大学生资助等数十个公益项目,全面覆盖行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支持、贫困帮扶等多个公益领域。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慈善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