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侨乡慈善义拍捐助社会弱势群体

fq.fjsen.com  2018-12-10 19:21:56  郑松波 来源:中国侨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侨网福清12月10日电(郑松波)9日,一场充满爱心的“玉融之光”慈善拍卖活动在福建著名侨乡福清举行,吸引众多文化界、收藏界人士前来献爱心。

此次活动由福建鑫捷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福建顶点集团桂园美术馆、福清市收藏家协会、福清市老五民俗馆承办,福清市侨乡画院、龙行国术馆、今蕾舞蹈艺术中心等单位协办,受捐单位为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

拍卖会上,360多件包含沈觐寿、吴乃光、郑百重、郑大干与福清籍石齐、黄道云、严毅彪等书画名家的作品,及海外回流的日本黄檗宗高僧书法、“福州三宝”之一的脱胎漆器、铜器、瓷器、木雕、玉器、文房用品、文玩杂项等艺术精品,以远低于市场价格起拍,纷纷花落各家。

此次参与义拍活动的作品出于海内外各艺术家和收藏家的捐献,通过拍卖的形式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传递爱心。主办方将征集到的各类艺术品拍卖成善款,所筹款项将用于改善福清市贫困弱势群体的生活条件,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主办方负责人王强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行善积德,福有攸归。希望通过这次慈善拍卖活动来弘扬中华民族共襄善举、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互助精神,让贫困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温暖与亲情,塑造福清和谐社会的新形象,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当天的慈善拍卖活动,还对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和捐赠艺术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华侨 义卖 爱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