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fq.fjsen.com  2019-04-30 17:40:38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宣讲活动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凤鸣 摄)

东南网4月30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凤鸣)今日下午,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清市教育局到福清市瑞亭小学开展以“安全乘坐电梯小常识”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400余名瑞亭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受邀而来的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检验员丁东方为学生们普及了乘坐电梯、扶梯的安全小常识,包括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急自救措施,以及常见安全警示标志。期间还进行电梯安全知识抢答。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抢答,气氛热烈。针对答题的学生,工作人员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随后,福清市监局、教育局,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与瑞亭小学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们赠送了电梯乘坐及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儿童读本,为学生们日常安全乘坐电梯及使用大型游乐设施保驾护航。

福清市监局特安科余翔表示,特种设备中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增强各种特种设备安全意识从小学生开始。通过今天的宣教活动,在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教育,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乘坐电梯和使用大型游乐设施的意识,培养学生事故应急自救处理的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福清市监局、教育局还将联合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继续在福清市城关小学、福清市宏路中心小学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乘坐电梯与使用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常识,做学生们日常使用特种设备的小卫士。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校园 安全 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