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外烩(乡厨)分会成立

fq.fjsen.com  2019-04-24 09:47:27  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3日讯(记者:陈生)4月21日下午,福清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外烩(乡厨)分会成立大会在创元大酒店举行。来自省、福州市、福清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领导、以及福清市各乡镇的厨师代表及各界嘉宾近300人参加。

会上,福清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增永福汇报了协会一年工作情况。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外烩分会领导,中国好人、乡间爱心厨师薛建波当选福清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外烩分会会长。

薛建波说,福清外烩分会的成立,有助于加强餐饮行业和厨师间的交流合作,为广大厨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把闽菜厨艺和文化发扬光大。

福清市餐饮烹饪协会会长曾永福说,近年来乡宴、家宴、外厨等外烩服务业快速发展,外烩(乡厨)分会的成立,是顺应发展要求,也标志着福清外烩乡厨师傅们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同时,也有助于大型酒店的厨师之间、乡厨与酒店厨师之间的交流活动,逐渐让福清最接地气的乡厨菜走进大型餐饮酒店的餐桌,让大型酒店的菜品逐渐通过外烩厨师(乡厨)走进千家万户。”

当天的会议还举行了外烩(乡厨)分会、餐饮商学院、福清市十大名菜、名小吃等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十四位福建省著名书法家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赠送大家,同时还现场集体创作大幅书画作品赠送给福清市餐饮烹饪协会,并在现场展出书画作品近百幅让大家观赏。

新闻链接:何为外烩?外烩服务经营活动是指在非专用餐饮经营场所外承接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行为,包括乡厨、家宴、外厨、集体聚餐等常见形式。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福清市乡宴、乡厨、家宴、外厨、集体聚餐等外烩服务业蓬勃发展,一场场欢乐的村宴成了很多农村庆典的标配。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餐饮 服务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