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上迳镇打造“中国鳗乡”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全域旅游

fq.fjsen.com  2019-04-22 09:27:46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9日讯(记者:滕端钦)4月18日,记者从上迳镇召开的全域旅游规划设计交流会上获悉,为了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全域旅游发展,上迳镇拟打造“中国鳗乡”,做大做强“鳗鱼文章”,以鳗产业旅游为龙头带动全域发展。

上迳镇历史悠久,古迹众多,迄今仍保留有宋代的蹑云桥、元代的古街、明代的鳌江宝塔和清代的古宅。近几年,依托万亩土地整理成效,该镇打造了金凤凰农业生态园、锦融汇生态农庄、101微笑柠檬农场等一批集种养殖、生态采摘和休闲娱乐相结合的农业项目。该镇养鳗历史为全市最早,至今仍有近百家养殖场或基地,并拥有福铭、福荣、隆裕等知名烤鳗企业及天马饲料公司。烤鳗企业产品外销日本、欧美等地,具备销售优势。

“上迳鳗产业链条比较完善,既有文化积淀,还有很多创业者故事可挖掘,可有效带动全镇经济发展,乃至扩大福清城市影响力。”上迳镇负责人说,旅游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为此,该镇拟委托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编制《中国·鳗乡—福清市上迳镇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力求产业发展与旅游相融合,着力打造“中国鳗乡”品牌。

“目前,我们已经在新镇区规划中预留了380亩商服用地,为打造全域旅游留下发展空间。”上迳镇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上迳 乡村 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