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龙田镇凝聚乡贤力量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fq.fjsen.com  2019-04-12 16:40:18  陈凤鸣  翁玲玲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龙田镇开展乡贤春节茶话会。(福清市龙田镇 供图)

东南网4月1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陈凤鸣 通讯员 翁玲玲

今年春节和清明期间,福清市龙田镇掀起了一股乡贤返乡潮,乡贤们回家乡捐资公益事业,畅谈发展前景,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共同凝聚起龙田镇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顺势而动 凝“乡”聚力

去年以来,龙田镇积极响应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全镇42个村(社区)均成立了乡贤促进会,并利用春节、清明乡亲大量返乡时机,适时召开了乡贤座谈会共计47场次,通过汇聚乡贤力量“筹资、筹智、筹力”,激发乡贤们共建家乡的热情,用“乡愁”解“村愁”。在座谈会上,乡贤们纷纷表示,愿意慷慨解囊,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中。

据悉,春节和清明期间,龙田镇的乡贤们共计捐资8200余万元,策划生成项目15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200余条,为各村(社区)乡村振兴开启了加速度。

而今的龙田镇,已经实现了华丽变身。今年回乡之际,乡贤们发现以前泥泞狭窄的村路已经拓宽提质;臭气熏天的养猪场改造成了美丽的农业基地;垃圾堆积、废弃空地变身绿化带;干净整洁的新型水冲式公厕取代了旱厕裸厕;黑臭的河道恢复了往昔水清岸绿碧波荡漾的景象……

点点滴滴的变化,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乡贤的努力。

1  2  3  4  5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龙田 乡村 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