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fq.fjsen.com  2019-04-19 08:43:00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8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福清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福清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深入阐述了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办好思政课,努力育好下一代。要把好重点领域,坚持把思政教育作为中小学教育的重中之重,督促各中小学认真上好思政课,做好思政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严格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体系创新上下功夫,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效果;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引导广大教师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要强化党的领导,福清市委教育工委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主线,贯穿到学校思政教育全过程、各领域,确保思政教育方向不偏不倚,特别是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出发,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福清市委宣传部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广泛宣传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这次《条例》对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主体、范围、程序、方式等内容作出了具体规定。我们要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请示报告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要求,扎实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要严格贯彻执行,准确把握《条例》各项规定,切实把请示报告与履职尽责相统一,既牢记授权有限,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又牢记守土有责,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福清市委常委以及党委(党组)负责人,一定要发挥好以上率下、示范表率的作用,带头执行好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向福清市委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要严肃纪律规矩,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检验党性、锤炼作风的试金石,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做好请示报告工作,坚决杜绝出现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华而不实、报喜不报忧等现象。对那些违反请示报告制度造成严重后果的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照《条例》规定要求,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政府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