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赴福清江阴镇调研调解工作室开展情况

fq.fjsen.com  2019-04-18 09:24:54  林薇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林薇)4月11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源生带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融开展“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到江阴镇调研“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工作室开展情况。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福清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翁芳明,福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恒东,政协副调研员张忠康以及江阴镇党委书记叶向阳,党委副书记、镇长方贤伟和政法委、市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江阴镇公共法律服务站侨联暨“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室进行实地视察,叶向阳书记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江阴镇主要镇情以及如何结合实际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作用,特别是针对江阴镇出国务工人员较多,涉侨纠纷易发的特点,适时建立侨联调解室,充分挖掘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的资源优势,组建“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工作室,参与涉侨和疑难重大纠纷调处的创新做法。在听取叶书记的汇报后,调研组一行还查阅了人民调解卷宗,并与在场的司法所、侨联负责同志和人民调解员代表进行交流探讨。

杜源生副主席指出,江阴镇能够结合自身镇情需要,对基层矛盾纠纷的化解方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成功实践,矛盾纠纷化解成效明显,特别是解决了一批发生地在国外的纠纷,很了不起,能够将“两代表一委员”资源引入到矛盾纠纷化解一线中来,即有助于更快解决纠纷调处,也提升了“两代表一委员”履职为民的能力水平。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江阴镇“一侨一号”服务室和市公证处江阴受理点办公室,对江阴镇方便基层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的做法表示赞赏。

下一步,江阴镇将充分运用好镇专职调解员、村首席调解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志愿调解员三支队伍,各司其职,互为补充,各显优势,合力做好基层人民调解工作。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领导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