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组建市级督导组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fq.fjsen.com  2019-04-10 09:18:55  薛雅平 陈荣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9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陈荣)日前,由福清市住建局、福清市生态环境局、福清市卫健局、福清市城管局、福清市农业农村局等5家单位分别组建5个市级督导组,分片区对福清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督导,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推进。

据了解,督导组每周将对包片区域开展至少一次督导,重点督导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重点三格化粪池建设情况)、实施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房前屋后整治、裸房整治示范带动项目等五个方面情况。各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抽检等方式开展督查,每次抽查1-2个镇(街)的5-6个行政村,要求每村三格化粪池项目抽检比例不低于任务村庄任务户数的20%,且不低于5个;3处村民聚居点房前屋后有2个垃圾收集点、1座村级公共卫生水厕。

据悉,福清市美丽乡村问题整治督导组对督导过程发现的问题,将要求镇(街)限期整改(一般不超一周),镇(街)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落实反馈督导组。据悉,此次督导时间为4月1日至5月31日。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督导 乡村 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