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应急强力打出“保卫安全”组合拳

fq.fjsen.com  2019-04-04 18:42:30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演练现场(福清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东南网4月4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黎臻懋

为深刻汲取江苏盐城“3·21”爆炸事故教训,4月3日,福州市政府主办、福清市政府承办了福州市大型石油化工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检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磨合应急救援机制,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福建闽海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闽海能源”)单罐容积最大的一号汽油罐组T-5108号罐因雷击造成火灾,请求支援。”江阴港城经济区传出险情。情况从企业上报到管委会,到福清市政府,再到福州市政府,应急响应逐级启动。一时间,类型消防车到场协同灭火,多个消防机器人近距离灭火,医疗部门紧急协调空中救援,气象、供电、通信、环保等部门现场快速展开并对救援提供强有力协助……经过50分钟的紧张战斗,大火被成功扑灭。 

协同灭火(福清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配合默契、应急救援队伍响应迅速、险情处置到位,成为保证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

但有效救援只能是安全工作的最后一道屏障。按照“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一件重大事故发生,背后必然埋着长期的管理松散、安全意识淡薄、制度执行不力等深层祸根。

为此,加强日常监管,把隐患消灭在“萌芽”,才是应急安全工作的首位。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应急 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