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培训演练

fq.fjsen.com  2019-01-10 17:12:37  陈嘉明 谢婷婷 陈宇辰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应急培训(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1月10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 通讯员 谢婷婷 陈宇辰)为预防突发性恐怖、暴力袭击事件,提高医院整体应急防范能力,加强全院安保人员的防范意识,增强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保护病患、家属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害,确保医院职工和患者及家属的人身安全,积极营造“平安医院”的和谐环境。日前,福清市医院保卫科联合福清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培训。

当天,福清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中队长张明光带领部分特警队员来到医院门诊,对医院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应急培训。反恐大队特警庄炜结合医院实际,围绕防范处置恐怖事件、医闹、暴力伤医行为等相关知识进行讲授,向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反恐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利用器械制服歹徒的技能、要点和注意事项,并通过亲身示范,传授了一对一、二对一及多人配合运用反恐防暴器械制服暴恐分子的方法。安保人员在警官们的指导下,使用反恐防暴器械反复练习“制敌术”。

福清市医院党委副书记陈忠表示,年关将至,医院作为特殊的公共场所,每天的人流量不计其数,安全建设一直是医院时刻紧抓不懈的重点工作。“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演练,使安保人员增强了对反恐防暴事件的防患意识,掌握了各类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反恐防暴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院内反恐防暴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