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江阴港城经济区检查安全生产

fq.fjsen.com  2019-04-04 09:59:03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日讯(记者:滕端钦)4月1日,福清市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江阴港城经济区化工新材料产业专区检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当天,张帆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江阴化工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大厅,详细听取了该指挥中心系统建设、快速防险救灾体制建立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汇报。张帆要求,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在辖区多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督查,着力化解安全隐患,严格责任落实、风险管控,加强企业生产安全培训,配齐救生设备,尽快发挥区域性救援应有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随后,张帆一行来到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对企业重点部位、控制室等硬件设施进行检查,听取企业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张帆叮嘱企业负责人,务必把安全放在首位,思想上决不能麻痹松懈,要从细节抓起、从每个员工抓起、从关键环节抓起,将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稳固安全防线。

在检查中,张帆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全覆盖”的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控手段与人工排查相结合,深入开展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重点工艺设施地毯式、拉网式的大检查和大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加强危化品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对各类风险隐患和管控措施要逐一确认、压实责任、明确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加快重大危险源监控系统建设;要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为福清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当天,张帆一行还参加了在闽海能源有限公司11号码头罐区举行的2019年大型石油化工应急救援演练实兵预演活动。

福清市领导张新怿、高双成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江阴 经济 检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