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高山卫生院外科:力挽狂澜,擦亮生命底色

fq.fjsen.com  2019-03-26 15:44:58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抢救病人(福清市高山镇中心卫生院 供图)

前段时间,一位严重的胸外伤患者被送到高山镇中心卫生院抢救。当时,该患者被刀捅伤致外伤性血气胸,情况严重,需进行紧急处理。根据患者的伤情,何若琳迅速做出诊断,决定采用胸腔闭式引流的方法展开救治。随后,他联合科室其他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开放性伤口进行处理,迅速排除肺内积血积气,并严密观察病情,同时做好胸腔闭式引流、疼痛及并发症的护理,患者这才死里逃生。

“当时的情况很凶险,如果不进行紧急介入,后果将不堪设想。”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何若琳有点激动,“以前我们卫生院的技术、设备相较落后,处理不了这些情况危急的患者,只能转院处理。由于情况危急,转院路上患者死亡风险很大。现在好了,不论是卫生院的设备还是医生的技术,都得到更新,此类病症对我们而言已不再是什么难事。”

古训说:“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多年来,高山镇中心卫生院外科团队恪守职业道德,坚持诚信美德,倾情服务患者,矢志守护生命健康,用仁心仁术点亮患者的心灵之光,擦亮他们生命的底色。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高山 医院 外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