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高山卫生院外科:力挽狂澜,擦亮生命底色

fq.fjsen.com  2019-03-26 15:44:58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查房(福清市高山镇中心卫生院 供图)

东南网3月26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2018年,福清市高山镇中心卫生院接诊到一名腹痛剧烈的女性患者。该患者无明显诱因出现急性下腹痛,同时伴有心慌乏力、全身大汗等症状,卫生所医生和门诊医生初步诊断为为急性阑尾炎。当时患者已神志不清,脸色苍白,血压监测不出,处于休克状态,无法转运。

当病人被送到病房准备办理入院手续时,高山镇中心卫生院外科主任何若琳发现了异常。凭着多年临床工作经验,他断定这是一名宫外孕患者,遂和外科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对其进行静脉切开、三路输液等一系列抢救并通知妇产科医生做术前准备。半小时后,患者血压恢复平稳,立刻被送进手术室,因抢救及时,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宫外孕(输卵管妊娠)如果发生于右侧,极易被误诊为急性阑尾炎,因此,要注意宫外孕与阑尾炎的鉴别诊断、避免误诊误治。”何若琳说。类似地急重症患者,科室的其他医护人员也经常遇到,“对于外科医生来说,急救如如同战役。我们的团队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很强、抢救了很多患者的生命,这是我和我的团队最感欣慰的地方。”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高山 医院 外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