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9“驴友”迷路被困山中 幸无大碍

fq.fjsen.com  2019-03-25 18:40:29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搜救人员为被困人员提供热水。(福清蓝天救援团队 供图)

东南网3月25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23日晚,福州9名“驴友”被困福清市镜洋大化山中。得到消息后,福清蓝天救援队迅速组织7名搜救人员赶往现场,协助警方展开救援行动。历尽4个多小时,终于找到被困“驴友”,并连夜将其护送下山。

据了解,这群“驴友”团队来自福州,共9人,23日相约登山,却因天气恶劣、准备欠妥、体力不支等因素被困山中,难以前行。22时30分许,福清蓝天救援队接到消息,这群“驴友”被困福清市镜洋大化山中。于是立即组队整装,前往事发地。

23时30分,搜救人员抵达事发山脚下,并与报警人和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了解人员被困情况和周边地理环境。24日0点,与民警制定救援预案后,搜救人员迅速携带救援装备和必要食物上山,寻找被困驴友。由于事发地点雨雾迷蒙,能见度低,进山道路崎岖、陡峭且湿滑,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为保证搜救人员自身的安全,救援工作不得不在凌晨3点宣布暂停。同时,搜救人员决定将救援车辆停靠在下山的必经道路——垭口,一边养精蓄锐,一边观察是否有人员来往。

半小时后,有人出现在垭口——正是被困的9名“驴友”。搜救人员立即对其中伤者进行简单的医药处理,并提供热水、食物、保温毯等物件,待他们恢复体力后安排下山。庆幸的是,9名“驴友”均无大碍,并于24日早晨平安返榕。

对此,福清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登山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携带必要的补给品和御寒的衣物,不要盲目涉险攀登尚未开发的荒山,游览时要安排好行程和时间,及时返回,尽量不要在山中逗留太长时间,一切活动都要以安全为前提。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登山 迷路 救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