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高山卫生院妇产科:迎难而上 终结累累硕果

fq.fjsen.com  2019-03-22 16:20:08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妇产科的早会时间(高山镇中心卫生院 妇产科 供图)

东南网3月2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王正夏

数月前,高山镇中心卫生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产妇,让妇产科主任黄洁感到有些许紧张。

来不及犹豫,黄洁立刻联合麻醉科、手术室以及妇产科的其他成员,对患者的术前情况进行评估,观察胎盘附着情况,判断有否大出血风险。然后共同商讨手术细节,制定周密方案。

打开腹腔后,情况果然比想象中的好:孕妇的胎盘与子宫没有发生严重粘连,且胎盘附着情况良好。手术顺利开展,孩子平安降生。

“产妇是第三胎,因为前两胎都是剖宫产,所以第三次手术存在一定难度。同时,科室没有为同一产妇开展三次剖宫产的经历,作为科主任,心里自然有一点担心。”可即便如此,黄洁对本次的手术操作依然充满信心,因为她知道,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产妇的身体状况,毕竟产妇前两次剖宫产都是由他们亲自“操刀”,且情况都很乐观。

所以,虽然术前的心情有些许忐忑,但结果与料想的一致。自此,福清高山卫生院妇产科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为产妇开展第三次剖宫产。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