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建筑面积10万㎡ 福清一滨水休闲带状公园即将开放

fq.fjsen.com  2019-03-07 15:10:30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B区的小型丛林景观(东南网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3月7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今年春节期间,福清市虎溪公园西园B区正式对外开放,成为福清市民休闲观景好去处。作为福清城北重要生态建设,虎溪公园集休闲、娱乐、健身及生态游为一体。目前,东园也已基本完工即将对外开放,虎溪公园西园A区将于“五一”前对外开放。

根据规划,虎溪公园定位为城市滨水休闲带状公园,建设用地面积约108973平方米,分为A、B、C区建设。其中A区的设计主题为“颐养天年”,有中老年市民活动广场等;B区的设计主题为“欢乐谷地”,主要针对少年儿童人群;C区的设计主题为“大地流苏”,主要针对青年人群。

踏上虎溪公园西园B区“欢乐谷地”的红色塑胶步道,入目是步道一侧整齐栽种的花木绿植,另一侧是淙淙流水,不远处有一间粉砖灰瓦砌成的公共厕所,与周围的景观浑然一体、甚是好看。B区中心位置才是“欢乐谷地”的核心所在,绿色塑胶步道围绕着大片沙坑,正是孩童们的乐园。虽然天气阴沉,但是依然有市民带着子女在沙坑处玩耍,画面和谐而又美好。此外园区花草、景观廊架、棋艺广场等元素也全面烘托儿童游憩景区氛围。

“这里开放之后环境变好了,视野也开阔了,现在等学生放学的空档我都会来这里走走、缓解下工作压力。”附近学校的一位校车司机告诉记者。

虎溪公园的大广场和雕塑(东南网记者 袁琳敬 摄)

虎溪公园东园在西园B区对面,两者仅“一溪之隔”。现还有部分绿化也有待完善,但已有市民来此散步和做运动。该区域栽种有各类绿植和草木,绿植深处还分布着多个休憩用凉亭,各式各样、古色古香。此外东园还种植了大面积的绿竹,以石板为路,曲径通幽,别有一番风味。在沿溪流一侧、长度近1公里的步道上,有三三两两边走边聊的青年,也有慢跑健身的中老年人以及嬉闹的孩童,画面祥和安逸。

此外,今年福清还将启动龙江水文化公园和玉屏山公园建设。

据了解,福清将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全民绿化,美丽福清”行动,完成营造林面积42000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000亩,实施65个园林绿化项目,完成道路绿化28条21公里。

 

绿色塑胶休闲步道(东南网记者 袁琳敬 摄)

绿植深处的道路与拱门(东南网记者 袁琳敬 摄)

沿溪步道和行人(东南网记者 袁琳敬 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休闲 公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