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东峰村:一座没有围墙的公园

fq.fjsen.com  2019-02-11 09:26:31  余少林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村民们在村里的草地上休闲娱乐。

福州日报2月3日讯(记者 余少林)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福清市龙田镇东峰村,随处可见翠绿苗木。站在高处往下望,只见房在林中,人在绿中,村在景中。再把镜头拉近,村民家家篱笆满绿,繁花绕墙,屋内盆景造型各异,村道中转角的花圃、沿路的竹篱笆、微菜园,绿意涌动,靓丽迷人,着实令人艳羡。

东峰村于2018年3月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短短几个月时间,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处处呈现出如画美景,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村庄的变化得益于绿色经济——苗木花卉产业的发展。

村支书施发杰告诉记者,东峰村是福清小有名气的苗木村,上世纪80年代初,就有村民开始种植花卉苗木。发展到今天,全村家家有苗木,户户有花卉,是福建省重要的苗木种植地之一。

一个引擎拉动一串链条,目前,全村从事苗木花卉产业户数达到30多户,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300多亩,100多个品种。苗木花卉特色产业已成为东峰村的品牌,是东峰村重要经济支柱。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龙田 乡村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