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传播孝道文化 福清市龙田镇举办拗九节活动

fq.fjsen.com  2019-03-05 18:33:49  王正夏  翁玲玲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龙田镇举办拗九节活动。(福清市龙田镇 供图)

东南网3月5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 通讯员 翁玲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孝道正能量。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今日上午,福清市龙田镇文化站联合文技校、妇联、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中心幼儿园等部门在福庐社区和龙辉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拗九节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节日。

活动中,福庐社区和龙辉社区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和蛋面,以示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其中,鸭蛋寓意“压乱”保平安,长寿面寓意福寿绵长。据了解, 活动共送出鸭蛋550余斤,长寿面720余包。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反邪教、扫黑除恶、平安综治、反家庭暴力、妇女维权、老年人权益保护、禁毒、职工维权,职工法律等知识宣传以及法律知识咨询等志愿活动。学雷锋月主题活动在浓浓的孝老爱亲氛围中正式启动。

“我们通过此次活动,将拗九节提升打造为引领移风易俗、孝亲敬老、弘扬好家风、邻里守望社会风尚的节日。在传达浓厚的敬老感恩之情的同时,也转达了党委政府对基层群众的深切关怀,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福清市龙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龙田 敬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