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小区管道堵塞淹了住户 物业该不该赔?

fq.fjsen.com  2019-02-20 11:25:13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物业中心安排专人对管道进行维护。(福清市中联天御项目综管部经理林女士 供图)

随后,东南网记者来到福清市中联天御物业管理中心。该项目综管部经理林女士告诉记者,张女士家中出现污水倒灌一事的确是因为公共管道发生堵塞引起的,但物业中心平时有专人定期进行管道维护工作,已尽到应尽义务,故张女士主张物业进行赔偿一事并不合理。同时,生活管道是整栋楼的业主共同使用的,发生堵塞的原因是有业主将生活垃圾排入其中,所以主要责任应由该栋楼的全体业主一起承担。

“我们也咨询过我们公司的律师,这的确不是我们物业方的责任。但是作为物业方,我们肯定不愿意看到自己的业主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我们愿意给予张女士3万元的客户关怀,帮助她减少损失。”林女士说。

北京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涂明律师告诉东南网记者,由于公共管道属于小区的公共区域,由物业进行有偿管理,物业对此负有维护、管理的义务,因此,因公共管道发生堵塞导致张女士家中污水倒流,造成损失,物业应对此负主要责任。

涂明认为,张女士可进一步与物业方进行沟通,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可选择向法院提起诉讼或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小区 物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