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出炉

fq.fjsen.com  2018-12-12 17:59:55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近日,福清市政府出台《福清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把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作为民生补短板工程,将通过综合整治使老旧小区达到“环境提升,配套完善,管理到位,群众满意”的目标。首批5个试点小区预计于2019年5月底完成整治任务。

首批列入试点项目有福清龙江街道江滨花园B区、玉屏街道小北小区、宏路街道宏西小区、石竹街道宏兴小区和音西街道清展花园等5个小区。整治工作将由福清市住建局牵头,预计于2019年1月进场。施工整治内容主要以完善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环境质量、改造安防设施等为主,共分16项整治内容。其中,应当整治的有12项,结合小区实际和业主意愿选择性整治的有4项,预计于2019年5月底完成整治任务。

据了解,列入整治范围的小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原则上属于2003年以前建成的老旧住宅小区或部分虽然在2003年之后建成的但其公共配套设施老化、破损严重、环境差、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小区;未列入福清市2018-2020年三年旧改计划的小区;小区道路、雨污管网、绿化、围墙、安防、环卫等公用设施设备缺失、老化、损坏严重的,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

列入2019年整治项目的,将于明年春节后组织开展前期工作,明确整治项目清单和征求整治方案意见,预计2019年5月底前完成整治方案设计、整治经费编制及预算评审工作,2019年6月底完成整治项目施工招投标,2019年7月进场施工,2019年11月底完成整治任务。

据悉,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所需经费由市、街道财政按6:4比例承担,可区分整治效果的不同,适当提高或降低市财政投入的比例,列入市、街道年度财政预算,第二期整治可适当增加企业和居民的投入。选择性整治项目所需整治经费由相关管线业主单位和业主按有关文件规定进行承担,不列入老旧住宅小区整治资金预算范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小区 整治 方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