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乡贤成乡村振兴“助推器”

fq.fjsen.com  2019-02-18 09:09:36  余少林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余少林)

幸福院修葺一新、公园愈加绿意盎然、村道变得干净整洁……近日,记者走进福清不少村庄,看到村庄的变化无不留下乡贤奉献的身影,听到村民对乡贤为家乡建设付出的赞叹。“家乡变美了,我们越来越幸福,离不开乡贤建言献策,出资出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福清探索建立“村两委+乡贤促进会”基层治理模式,借助乡贤力量参与经济、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这种模式是福清乡村振兴工作的一大特色。春节期间,福清不少乡贤纷纷返乡,捐资公益事业,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春节期间,三山镇各村举办乡贤座谈会,在联络乡情的同时,各村乡贤还累计捐款1300多万元用于各村公益事业。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举行乡贤座谈会已成为三山镇大部分村庄的“常规动作”。在三山镇魏庄村乡贤新春茶话会上,乡贤不仅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建言献策,还当场捐款200万元用于村里的公益事业。

魏庄村党支部书记魏昌太告诉记者,魏庄村的变化离不开乡贤的参与,去年魏庄村召开乡贤座谈会后,乡贤们捐款数百万元,利用废弃水库,规划建设起生态公园、水库景观栈道、环水库游步道和休闲山庄工程,供游客健身、休闲,亲近自然。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乡村 乡贤 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