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福清渔溪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fq.fjsen.com  2019-02-15 15:10:32  袁琳敬  姚梦茜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领导一行视察渔溪镇建新村主题公园。(福清市渔溪镇 供图)

东南网2月15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 通讯员 姚梦茜)昨日上午,福清市市长张帆一行到福清市渔溪镇建新村开展“抓党建、促振兴、强治理、优发展”专题调研活动。福清市领导翁芳明、王建生、胡万源、陈存枫等和相关镇(街)党(工)委书记及市直部门分管领导陪同调研,渔溪镇党委书记高居贵、镇长黄芸、副书记薛斌等和建新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一行人先后察看了建新党建主题公园、滨水步道、移民休闲公园、建新村部、农村幸福院、党校教学点,详细了解了建新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命公园建设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张帆一行人对建新村的建设发展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希望渔溪镇及建新村委能够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拓宽村财增收渠道,从产业振兴着手,增强村集体“活血造血”功能,鼓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后劲,同时进一步发挥好乡贤促进会的平台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乡贤捐资助学、参与建设、参与治理的积极性。

据悉,建新村位于渔溪镇中西部,是福清市重点老区基点村和库区移民村,辖8个自然村,人口1689人,村域面积22平方公里。该村是一个农业生态村,以龙眼种植和淡水养鳗为主,龙眼种植面积有2000多亩,淡水养鳗场22家,年产值约2亿元。2018年,建新村积极推动“同置业、壮村财”工程,筹措资金购置元洪美食城2间店面,今年将实现经营性村财收入10万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渔溪 乡村 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