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火车站春运23天运送旅客13.4万人次

fq.fjsen.com  2019-02-13 15:35:10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火车站春运期间众多旅客排队检票(福清火车站 供图)

东南网2月12日福清讯(记者 陈凤鸣)记者从福清市火车站获悉,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过半,截至2月12日,春运23天以来,福清火车站共发送列车约1564班次,安全运送旅客13.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个百分点。

春运前,福清火车站多措并举全力部署好春运期间运输工作。针对春运客流大、候车室小的情况,福清火车站每天增派人员做好旅客引导及乘降安全;在客流繁忙时段,在自动取票机前加派人员组织引导旅客,提供取票服务;全面实施人工售票窗口售、取、退、改签车票等全功能售票服务;2018年增设的4部电动扶梯已全面投入使用,方便旅客上下站台;春节前增开福清往龙岩方向、厦门方向、诏安方向等6个路段车次的动车,包含春运调图增开车次;短编组(8节)改成长编组(16节),为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提供服务。

春运期间,福清火车站在高峰期增加六列动车组,主要是开往厦门、龙岩、深圳、赣州等方向。返程时间集中在2个高峰期,分别为农历正月初六、初七和十五后(十六、十七)2个时间段。第一个高峰期是初六,预计运送0.85万人次,第二个高峰期将在十六 、十七两天,预计每天将运送1.2万人次。

此外,铁路部门还针对春运情况,对福清火车站2019年春运重点车次安排及安全卡控进行进一步部署:在上午10:30—11:00时段增设重点车次D6219、D2325、D3339,下午16:40—17:25时段增设重点车次D6241、 D2281、D9611(高峰)、D9603(高峰);针对客流较大,在检票口、站台、电梯口增派人员进行防护、引导;站台人员与检票人员做好信息联控,加强旅客引导及拦阻工作,防止旅客漏乘、错乘。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春运 旅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