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火车站新设自动扶梯试运行 春运前正式投用

fq.fjsen.com  2019-01-02 18:36:21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自动扶梯(福清动车站 供图)

东南网1月2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凤鸣)记者从福清市火车站获悉,福清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已经完成4部自动扶梯的安装,目前正在试运行中,预计春运前正式投入使用。

之前福清火车站无自动扶梯造成旅客出行不便。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以及解决福清火车站存在候车面积不足、旅客进出站不便、运营管理困难等问题,福清市于2018年9月启动了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包括增加站房面积、增设风雨廊、增设自动扶梯、给排水、景观绿化等。

历经4个月,增设的4部自动扶梯全部完工,并且是全国首例在既有动车运营车站加装扶梯。目前自动扶梯正在试运行阶段,每天客流量可达6000人到8000人左右,春运前有望正式投用。其余风雨廊、站房等项目还在施工进行中。

据了解,2018年第三季度福清共开工重大项目48个,总投资298.16亿元,涉及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项目。以福清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三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头戏”。福清火车站扩改建后,总建筑面积将达6577平方米,其中站房面积2577平方米,前广场的通透式风雨廊面积4000平方米,站房内可容纳乘客达2000余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火车站 扶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