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普外科严凌群:怀非凡的爱做平凡的事

fq.fjsen.com  2019-02-02 17:40:05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严凌群医生(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1月3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采访严凌群医生是一次机缘巧合。记者对这位态度温和、举止斯文的福清市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至今印象深刻。当时见到严医生时已是下午1点多,刚刚结束3台疝气手术的他身着白大褂,半倚着座椅靠背休息。

“原定是2台手术连着做,结果碰巧有个送来时候情况比较严重的,就3台疝气一起做了。”从早上9点到下午1点多,整整4个多小时杵在手术台前,不吃不喝不休息,严凌群对此却早已习以为常。普外科极为繁杂,一旦有肝脾破裂、急性胃肠道穿孔等紧急病症,都需要急诊手术,不能耽延半分半秒,有的手术难度较大,耗时长,甚至需要通宵进行,在手术台上奋战十几个小时是家常便饭。

作为普外科医生,他的学科范围其实很广,从颈部以下一直到骨盆腔以上,听起来有些夸张,但事实确是如此。从颈部甲状腺的问题,包括甲状腺囊肿、甲状腺功能亢进以及甲状腺肿瘤,往下到胸部,乳房手术、乳房超声检查、良性乳房肿瘤以至于乳癌根治手术,再到腹腔,其中大大小小的疾病,甚至包括处理结肠问题,和一些难以分类的疾病,如疝气,后腹腔肿瘤,以及最终的术后化疗人工血管植入,都在像严凌群这样的普外科医生的业务范围内,是当之无愧的“全科医生”。

每周半天门诊坐诊、一三五三天手术日,还要抽出一天时间到福清市医院“医联体”合作基层卫生院坐诊和手术,工作虽忙碌却也让严凌群感觉异常的充实。“尽职尽责,坚守岗位。”这八个字融入在他工作的每分每秒。

“手术日一天进行七八台手术很正常,连轴转几台一起做也是常有的事,进行到几点算几点。”对于加班加点的工作,严凌群的反应极为稀疏平常。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