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麻醉科:做患者的“生命守护者”

fq.fjsen.com  2019-02-02 10:56:43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医院麻醉科医护人员(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1月3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四季更迭,昼夜交替,他们忙碌的脚步从未停歇;手术室内,无影灯下,他们紧张的工作从未间断。每一台手术结束后,最先唤醒病人的,不是他们的亲人和朋友,而是麻醉科的医护人员,看似简单的“入睡”和“醒来”的转变,其实都是由麻醉医生的责任和智慧筑成的病人生命安全的屏障。他们平时似乎默默无闻,但对于手术病人来说,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更是解除患者痛苦的主力军。

福清市医院麻醉科作为医院较大的临床科室,在全院危重症抢救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科室共有24名医护人员,含规培医生4人,麻醉护士4人。他们精诚协作、发扬团队精神、加班加点、甘于奉献,在幕后为每年万余台手术病人及门诊近万例无痛胃肠镜检查的病人保驾护航。

“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天要做30到40台麻醉手术,最近临近过年手术量增多,一天大概有50台左右。”福清市医院麻醉科主任王哲说。

年关将至,作为麻醉科的医护人员,多年来他们早已习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身为麻醉医生的职责。科室长期坚持两人一组轮班制,每组至少一名副主任医师职称以上的麻醉医生,除了每天固定守在科室的值班医生外,待班医生同样也保持着高度紧张感,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到科室加班、抢救病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