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玉屏柳池社区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fq.fjsen.com  2019-01-25 15:03:54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福清市玉屏街道柳池社区 供图)

东南网1月25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上千年以来流传下来的象征吉祥、寄托美好愿望的民族风俗习惯。为了能让广大市民、师生更深层次的了解民族文化,更近距离的感受节日氛围,同时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能力,培养全能型人才,福清市玉屏街道柳池社区联合福清一中开展“移风易俗过新年,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由福清一中学生现场为市民、师生书写春联,赠送春联。

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居民们灿烂的笑容,温暖着每一位学生志愿者的心,他们凝神聚气,在充满喜庆意味的红纸上,挥毫泼墨,用行书、楷书等各种字体,为居民写下代表着幸福生活的“福”字和充满吉祥寓意的春联,“春满乾坤福满楼”“福照家门万事兴”等。一副副春联,载满了福清一中学生志愿者的美好祝愿,领到春联的社区居民们,手捧着一幅幅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文化建设对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为社区居民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同时,还极大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玉屏 春节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