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丢失”的共享自行车 计费200多小时后在回收点被找到

fq.fjsen.com  2019-01-24 19:00:05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3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2017年12月19日,共享自行车开始在福清市投入使用,人们在出行方式上迎来了更多的选择。可近日,市民小胡(化名)向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反映称,自己归还了共享自行车却“不翼而飞”,致200元押金无法退回。然而,自行车却在经营商的回收点被找到。因此,他要投诉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清运营分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金通福清分公司”)管理不当,不负责任。

据了解,12日中午,小胡在福清市区租用了一辆共享自行车,并在使用过程中临时锁止自行车去吃午饭。当他准备再次启用自行车时,却发现无法解锁。随后,小胡联系了杭州金通福清分公司的客服人员,并按要求将自行车停在指定区域后才离开现场。

不久后,小胡发现共享自行车APP仍在计费,便再次致电客服人员。可这次,小胡得到的回复竟是,工作人员未在现场找到他租借的自行车,所以无法确认还车。随后的几天,小胡多次致电客服人员询问自行车下落,但结果均不尽人意。无奈之下,小胡只能在工作之余自行去寻找“丢失”的自行车。可令小胡怎么也没想到的是,21日,自己竟在杭州金通福清分公司一回收点找到了那辆自行车。

截至21日下午,小胡共享自行车APP上显示的使用时间达200多个小时。

自行车就在回收点,为何运营商一直声称找不到车辆,持续计费?对此,小胡决定向运营商讨要个“说法”。

“共享自行车入驻福清1年多来,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杭州金通福清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若有市民反映共享自行车故障,客服人员会建议市民将车挪到停车区,然后拍照给客服人员确认。核对无误后,他们会及时清结费用,避免过度计费。

“可当时,小胡不愿意添加客服微信,我们只能安排负责调运的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核实无误后,工作人员将车调回回收点,但忘记跟客服人员报备,所以才造成后续的麻烦。”陈先生表示,在此过程中,他们的工作人员的确有存在工作失误。

可对于陈先生的解释,小胡表示自己不能接受,并提出质疑:“如果刚开始丢车是因为工作人员失误,那车都在回收点了,为何一直跟我说找不到?更何况,公共自行车上还都装有GPS。”

“因为那辆自行车GPS的信号比较弱,所以很难找到。至于无法找到车子的原因,是因为当时我们负责调运的工作人员忘记自己调运过那辆车。所以在此期间,他只在现场寻找,并没有留意到回收点。21日,工作人员看到现场的监控视频后才回想起来,然后第一时间在回收点找到车辆。”陈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表示歉意,他们已免除小胡租借车辆产生的所有费用,且不会向他收取本该支付的找车费用。

可在小胡看来,监控视频是他找警方调取的,车子也是因为自己多方询问才得以找到,自己没理由支付运营商的找车费用。“况且运营商对整件事情的解释都很牵强,很难令人信服。如果我没有尽力寻找车辆,岂不是白白吃亏。”小胡说。

对此,记者采访了福清市消费者投诉中心主任林煌。对方表示,上述事件的确存有不少蹊跷之处,这也反映了杭州金通福清分公司的管理制度存在着不少的漏洞。下一步,他们将约谈杭州金通福清分公司负责人,督促其加强管理,积极履行经营者的义务。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共享自行车 消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