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政府征兵办对3名拒服兵役人员实施处罚

fq.fjsen.com  2019-01-24 14:54:30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4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近日,福清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关于对2018年福清市3名拒服兵役人员实施处罚的通报。

通报显示,陈炜,男,汉族,身份证号35018119940717****,福清市龙田二村人;俞伟捷,男,汉族,身份证号35018120000308****,福清市三山镇北陈村人;陈贤,男,汉族,身份证号35018120000703****,福清市一都镇善山村人。以上3名人员于2018年9月入伍,入伍后怕苦怕累、不愿接受部队纪律约束,以各种理由逃避服兵役,甚至以自残、威胁等极端行为相要挟,在部队和地方造成极其不良影响,经部队、兵役机关和家长反复教育仍拒绝履行兵役义务,被所在部队依法依规作出除名处理。

通报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关于印发<解决入伍新兵拒服兵役问题暂行办法>的通知》(军动〔2018〕238号)以及《福建省征兵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陈炜、俞伟捷、陈贤3名人员的行为构成了拒服兵役的违法行为。

为维护兵役法规的严肃性,经研究决定,对陈炜、俞伟捷、陈贤作出如下处罚:纳入履行国防义务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实施联合惩戒;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三年内不得出国出境;处以福清市2018年义务兵优待金2倍罚款,共计63284元;将3名人员拒服兵役行为及惩处结果予以曝光,对全社会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征兵 处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