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成功征服普外科界“珠峰”

fq.fjsen.com  2019-01-07 17:08:42  陈嘉明  谢婷婷 陈宇辰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手术现场(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1月7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 通讯员 谢婷婷 陈宇辰)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是腹部外科难度最高的一项手术,术后较高的并发症发生率及死亡率,让许多肝胆外科医生望而却步,被认为是普外科医生要攀登的“珠峰”。日前,福清市医院普外科团队成功完成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妙手仁心,凭着精湛的医术和对病人用心负责的态度赢得了患者家属的赞誉。

多日前,68岁的陈先生因腹痛、黄疸、畏冷、发热等症状,就诊入住福清市医院消化内科,经过检查,提示为壶腹部占位,怀疑恶性肿瘤。转入普外科,找到肝胆胰专家彭志海教授寻求专业的帮助。经过进一步检查,诊断为壶腹部癌,需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讨论及评估后,教授彭志海、普外一区主任项良光、副主任医师严凌群及其团队配合默契,历经4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手术。手术过程中,难度最大的为胰肠吻合,因胰管仅为2-4毫米,在如此纤细的胰管中置入一根支撑管,操作非常困难。彭志海教授凭借其精湛的技术和娴熟的经验30分钟就完成胰肠吻合。目前病人术后恢复良好,无出现胃肠瘘、胆瘘、胰瘘等并发症。

患者家属激动表示,难度这么大的手术,这要是在以前,我们就得往省级医院跑,指不定还得北上上海、北京等地。福清市医院引进了彭志海教授的团队,确确实实是在造福福清地区的百姓。

据了解,今年,在彭志海的带领下,福清市医院普外科团队始终秉承着“仁心敬业、诚善为民”的服务理念,不断突破自我、提升技术,让福清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全国顶级专家的诊疗服务,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外科 手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