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建立“二级护理工作站”

fq.fjsen.com  2019-01-09 15:10:20  陈嘉明  谢婷婷 陈宇辰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二级护理工作站(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1月9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 通讯员 谢婷婷 陈宇辰)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服务品质,落实“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专项工作内容。福清市医院高度重视护理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能力,借助信息化技术与平台,在全院护理单元建立“二级护理工作站”。

据了解,护理站是护理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护士处理医嘱、完成护理记录等职能的重要场所。随着人性化医疗服务的开展,住院环境越来越宽敞,传统的护理站与病房之间的距离也逐渐加大,护士每天在病房与护理站之间穿梭所花费的时间也越来越多。

建立“二级护理工作站”即在总护理站下设置的一级护理站,以美观实用的多功能护理车为主体,配置电脑,依靠无线网络技术应用将医院信息系统向病房扩展和延伸,完善护士床旁操作的工作站,兼顾治疗车、工作台、写字台、贮物柜等多种功能,满足护士治疗、护理、文书、办公一体化工作。

二级护理工作站(福清市医院 供图)

目前,每个护理单元配备3台“二级护理工作站”,责任护士划区域管理,利用信息化、移动护理PDA等数据直接传输,通过二级护理工作站就可以完成医嘱处理,护理数据、检验确认采集,护理文件书写、核对医嘱等操作,并能适时了解患者的各类检验报告结果、动态掌握患者病情,同时减少了床边呼叫器的使用,打造“无铃声病房”,为患者提供舒适、整洁、安静的诊疗环境。

福清市医院护理部主任何爱惠介绍,“二级护理工作站”的启用说明医院护理信息化建设又迈出了一大步,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改变原有工作模式,护理工作前移,减少护士的无效移动距离,使护士有更多时间为患者实施照护,提供健康宣教,从而提升患者的就医安全感及服务满意度,达到护患双赢。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流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