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石竹街道开展“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活动

fq.fjsen.com  2018-11-23 15:20:28  张雅楠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巾帼护河志愿者(东南网福清站见习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11月23日福清站讯(记者 张雅楠 见习记者 袁琳敬)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要求,积极响应福清市委“全民绿化 美丽福清”的号召,持续深化建设生态家园行动,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今日上午,福清市石竹街道妇联联合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在真丰村开展“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志愿者活动。石竹街道部分女同志、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及计生协会秘书长等共30余人参与了活动。

在真丰村东张水库低干渠河道沿岸,巾帼护河志愿者们分组对渠道及附近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做好河道保洁工作。他们还沿河举着队旗、拉着横幅,向村民们宣传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护河精神,一张纸屑、一个空瓶子都不放过,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河道污染整治工作,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的良好水环境,提升居民爱河护河意识,贡献一份力量。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真丰村东张水库低干渠河道整洁,碧波荡漾,宽敞笔直的渠道旁还有健行步道设施,小花园等景观建设,使乡村的整体环境焕然一新。石竹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石竹街道将持续开展各类水环境整治工作,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家庭成员增强爱水护水的意识,践行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石竹 巡河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