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以产业园区为平台,推进全方位开放开发

fq.fjsen.com  2018-12-21 09:20:52  陈盼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然而,发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有奇迹也有荆棘。

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国际大环境的严峻形势对外向型经济影响深远。面对困境,敢拼敢闯的福清人矢志要在涅槃中重生。于是,一场历时数年的转型升级“大片”,在玉融大地震撼上演。

融侨开发区加大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改善、优化投资软硬环境;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冠捷电子、福耀玻璃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形成电子、塑胶、玻璃、食品等支柱产业群,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发展进入“快车道”。

2006年,融侨开发区规划建设光电科技园,一期引进捷星显示科技等20多个高科技项目入驻,成为开发区新的经济增长点。20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融侨开发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新要求,进一步调结构、促转型,着力开展产业招商,延伸产业链条,垒大园区主导产业。

在元洪投资区,元洪面粉、印福油脂等一批企业先后落地,园区形成了依托港口码头的粮油饲料、食品加工产业基地。2003年,经中国食品协会认证,元洪投资区成为“中国食品示范园区”。2005年9月,升级为国家级综合性投资区。

2011年,元洪投资区按照福州市、福清市大力实施“回归工程”的要求,规划创办了回归创业园,吸引了更多海内外乡亲和港澳台同胞回归创业,元洪投资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大浪淘沙始见金。这批从改革开放浪潮中走来的老园区,风采更胜往昔:融侨以“侨”闻名,拥有电子信息、汽车部件两大优势产业;元洪投资区被列入福州市重点打造的四大临港工业集聚区之一,“后起之秀”江阴工业区则依托化工新材料产业快速崛起,福清形成了园区定位差异化、优势产业集聚化、配套建设集约化的园区经济发展特色,撑起了福清经济的半壁江山。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发展 城市 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