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fq.fjsen.com  2018-12-21 09:03:51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福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新动力。张帆、林中、王德玉、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是全、罗明炜等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全市“双保”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并对“双保”工作作进一步辅导培训;福清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以及园区、部门、镇街就各自开展“双保”工作情况作了交流;与会企业家代表就完善“双保”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9月份以来,福清市全面开展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镇街、市直单位、园区班子有关成员分别深入挂钩联系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突破瓶颈,进一步完善福清市跟踪服务企业工作机制,鼓浓服务企业氛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全市94个服务单位,围绕464家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工作,帮助解决了257个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

王进足指出,开展“双保”行动,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开展“双保”行动就是要放下身段,当好“保安”,做好“保姆”。推动企业发展有助于实现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把企业服务好,福清才能真正实现经济提升。从优化营商环境来看,要抓好公共配套、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干部作风、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从推动经济发展来看,企业是经济的细胞,企业健康发展关系到经济繁荣稳定,要优化服务企业,形成良好效应,带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向福清集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王进足强调,开展“双保”行动,是党委政府提升服务、扶持企业发展的应尽之责。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服务保障企业,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党委政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要再强化服务理念,再优化服务方式,再提升服务效能,再凸显服务成果,进一步推进“双保”行动取得实效。

王进足指出,开展“双保”行动,是广大企业参与互动、发挥主体重要作用的载体和平台。各企业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双保”行动,当好“出卷人”“监考官”“评分者”三个角色,齐心协力,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让福清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福清的企业越办越好,“大福清”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会议 营商  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