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金融> 银行> 正文

福清汇通农商银行打好“组合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fq.fjsen.com  2018-12-11 17:18:12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帮助民营企业摆脱困境是当前国家的一项重要任务。一直以来,福清汇通农商银行坚持“支农支小、服务实体、助力民生”的市场定位,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采取精细化、有针对性的措施,发挥资金配置优势,丰富金融产品供给,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经常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加大创新力度,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

福清汇通农商银行推出了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的“工利贷”产品,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给予更优惠的贷款利率、更长的授信期限。授信企业在授信额度内可以周转使用,随用随贷。

针对辖内个体企业主,如运输从业者、店主、种植户等,该行推出了专门的小额贷款产品“商户贷”。商户贷客户可以获得不超过30万的授信额度,无需抵押,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自助申请。

此外,该行还推出了十年期长期贷款产品,期间不压贷,不抽贷,给民营企业明确的资金使用预期,让企业全局思考中长期发展战略,切实解决民营企业稳定持续发展的问题。

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民营企业融资体验

对民营企业信贷审批,福清汇通农商银行推出了限时服务。通过对支行授予一定的贷款审批权限,缩短贷款审批流程,客户提交齐全的材料后,3-5个工作日就能获知审贷结果,包含是否获批,获批的贷款利率、获批的授信额度等,极大提高客户融资效率,解决客户用款急的问题。

同时,该行还推出阳光信贷政策,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同等对待。贷款做到五公开:贷款利率公开、授信标准公开、贷款流程公开、贷款监督方式公开和贷款服务承诺公开。

福清汇通农商银行在福清辖区共有81个网点。为了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该行还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用最快的速度与客户取得联系,并安排专业的业务经理上门服务。以及收集资料、办好相关手续等,免去客户一趟趟跑银行的麻烦。

降低服务成本,力破民营企业融资痛点

融资难、融资贵是民营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为了解决民营企业的痛点,该行在贷款环节不附加保险费、手续费、评估费等,不搭售存款、保险、理财、基金等产品。对住房抵押贷款,该行实行免评估政策,实实在在为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针对民营企业“过桥融资”成本高的问题,该行推出无还本续贷的还款模式,到期可以直接转贷,省去过桥资金成本。

除此之外,该行通过制度建设、员工行为管理、完善绩效考核以及建立监督机制等措施,从根本上提高制度执行力,保障各项支持民营企业政策的落实。通过在信贷政策及投放上对民营企业的倾斜,该行民营企业贷款占比长期保持较高比例。截止10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占比123亿多元,占比近80%。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银行 金融 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