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两个项目入选福州市非遗保护项目

fq.fjsen.com  2018-12-21 08:57:57  林秋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0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昨天获悉,福州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日前公布,福清市两个非遗项目入选。

据悉,福清市入选的两个项目分别是福清词明戏、福清古建筑木作营造技艺。词明戏原名高腔,系明末清初弋阳腔流行福清后,与当地“白字”曲调结合发展而成,强调词句要唱明,故称“词明戏”,也称“福清戏”,是福清一个古老的剧种。福清建筑工艺源远流长,历史上传统风格的木作营造技艺更是精湛,遗憾的是濒临失传。近年来,不少民间木匠为了抢救该技艺,摸索出一套有效的传承方法,并应用到民间建筑中去。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非遗 保护 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